momomochi

永不凋零的花

跨年怎么过?




一个简简单单的新年小甜饼🐑🐯





----


2019年已经是李英超和李振洋一起过的第四个新年了,从认识开始每年跨年俩人都会一起度过,渐渐的每年的12月31号就会成为二人有仪式感的秘密纪念日。


今年也不例外,李振洋老早就思考着如何和李英超有仪式感的度过新年了。


——


俩人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时李英超还没到16岁,在李振洋眼里就是个漂亮的小屁孩而已,那时俩人左不过才认识半年。


当公司宣布元旦放两天假时,李振洋的几个北服好兄弟早就想着把这个脱离尘世以久的大神重新送回神坛了。自打李振洋当练习生以来和外界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这些指着李振洋热场子扩圈子的兄弟们早就苦不堪言,就等着他放假。


“洋哥…”那时候李英超还是个乖巧又白嫩的初中生,还没显示出小老虎的真面目


“咋地啦小弟?”这边李振洋心情大好,准备趁着这两天假期继续叱刹北京工体


“那个…你元旦在公司吗…?”小孩看起来有些扭捏,死命的拽着自己可怜兮兮的衣角不放过


“当然不了,哥哥终于要过上成年男性应有的生活了!”李振洋得瑟的晃了晃刚从保险柜里拿到的手机丝毫没有注意到小朋友有些暗淡的神色“难道你还在公司过啊?”又欠呼呼的补了一嘴


这时李英超还没学会在李振洋面前示弱,小孩倔强的要命一句解释的话也不愿意在他面前说。


“哼!我才不会在公司过呢!我有朋友一起过!”自以为凶狠的放下了一句话就气呼呼的扭头走人了。


李振洋有些摸不到头脑,其实也不是他全都不懂只是现在在他的社交网里来说李英超只不过是一个拥有姓名的小朋友,李振洋从来不会在不那么没用的人身上多花心思,如同现在的李英超。


他没时间关心那么多换了身风骚的行头就直奔自己的工体老巢了。


晚上十一点,场子才刚热起来李振洋就接到了岳明辉的电话,着急忙慌的询问他是不是和李英超在一块呢。


“哈?小弟没和我在一块啊?”李振洋刚刚热好场子正是劝酒的节骨眼上,作为千杯不倒的大神他当然首当其冲的被劝。


“小弟下午说他和你一起过啊?”岳明辉听起来有些着急


“放屁啊!”李振洋被灌了小半瓶威士忌有些上头,嗓门随着音乐声的增加也逐渐变大“你洋哥我在工体呢!他一小屁孩哪能来!诶诶!你们别停啊继续喝别等着让我一会灌你们啊!!”李振洋似乎有些顾不上岳明辉


“李振洋。”岳明辉沉了沉嗓子“我联系不到小弟了,小弟好像失联了…”


“他下午和我说他跟朋友过啊…”李振洋底气不足的接了一句话


到这李振洋也算是清醒了半分,就算还没那么重要那怎么说也是个未成年的初中生啊,况且这么漂亮万一被拐走了…李振洋脑补出了各种各样的戏码他们那宿舍荒郊野岭的一个漂亮未成年小孩自己一个人回去。


随便想一下李振洋就觉得害怕,一下子心就被揪起来了。


“你动脑子想想李英超在北京除了咱哪有认识的人?”岳明辉也有些着急“我家里现在有事我出不去。”言下之意让李振洋赶紧去找李英超


李振洋用冷水抹了把脸让自己醒醒酒,赶紧披着自己的骚包外套溜走了,全然不顾后边卡座里几个大兄弟的喊叫声。


“李英超!李英超!”李振洋回了破败的望京家园看起来和他这一身价值不菲的行头完全不搭“小弟别闹了赶紧出来!”李振洋摁亮了家里所有的灯这两室一厅的小房子也确实没什么仔细寻找的空间。


他啪的一声摔关了门,蹲在贴满小广告的楼道里有些手足无措。


后来岳明辉听到这故事之后笑着嘲讽他得亏当初没被当成牛郎,李振洋不甘示弱的回怼他说你看咱当时的那小破地方谁看起来有钱招鸭?


不过现在岳明辉及时的给他发了消息让他去公司看看,公司还没有就得等明天早晨报警了。


李振洋二话不说打上车就奔着五环外开去,在车上他满脑子胡思乱想,想着万一李英超遇到坏人他有什么方法能逃脱,想着万一公司里遇见变态色狼欺负李英超应该先打变态还是先安慰李英超,想着李英超不会是突然发烧晕倒了吧,或者他是不是根本就没在公司自己跑走了。总之没一个好的想法。


不过好在李振洋打这些幻想哪个都没有成真,等他到公司就看见小孩在一片漆黑的公司里小小蜷缩在沙发上抱着电脑看起来有些摇摇欲睡。


“李英超!你他妈吓死我了!”李振洋摁亮了大厅的灯晃的李英超一下子就清醒了。


“洋哥?你怎么在这?”


“还不是因为你在这玩失踪?”李振洋现在也是没好脾气,要不是因为这小孩失联,他现在本该在低消三千的夜店里喝着酒等着大屏幕倒计时跨年呢


“我没有啊…”不知道是没底气还是怎么得李英超缩在沙发上的身体显得更小了


“你还顶嘴?你没人陪怎么不说一声?自己在公司让我们为你担心有意思?我看你倒是挺美的抱着电脑窝在沙发上看小说?”李振洋酒劲又有些上来不管不顾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我没有…”小孩的声音越来越委屈


“你还说?”


大概是被李振洋戳中了痛处李英超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不是小弟你别哭啊”李振洋发誓他这辈子最不会哄哭的人更何况是个哭起来更漂亮的小孩“哥哥不是这个意思”


手足无措的李振洋卷起自己的骚包大衣往李英超脸上擦,很快材质轻奇大衣就把小孩的脸给磨蹭红了看起来更加可怜。


李英超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衣服上,每掉一滴李振洋就心软一分,到最后李振洋实在是受不住了,以这种趋势下去李英超这委屈又可爱的模样怕是能激起李振洋的生理本能。赶紧把小孩拽紧怀里给他顺着背。


“哥哥不是这个意思,你岳妈妈打电话给我说你找不见了。”李振洋抬头看看李英超有停下来的样子赶紧继续往下讲“我当时着急忙慌的不行,去宿舍找你你也不在电话也打不通,哥哥当时真的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李振洋诚恳的望着李英超哭红的眼睛,他的确没说谎。


“我回家的时候棉裤看我的眼神跟看傻子一样,真的我都感觉他马上要把猫砂盆子扣我脸上了!”


李英超听着他开玩笑果真停下了哭泣,揉揉鼻子一抽一抽的在李振洋怀里头颤抖,也不知道是笑的还是哭的。


“所以看在哥哥被棉裤嘲笑的份上能不能告诉哥哥你的小心事呀?”李振洋玩笑似的戳戳小孩的胸膛并成功收获了小老虎凶狠的一爪子


“因为我妈妈跟我说…元旦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一定要好好过才行…她说新年第一天过不好的话…一整年都不会好过的…可是那个诺基亚没电了…充电器也没在公司…我谁都联系不上…”李英超还没顺过气来说话还带着哭嗝认真的神情和奶声奶气的声音,李振洋成功的被可爱到了


“啊这样子啊”李振洋换回来哄孩子的语气那模样活像一个幼儿园小班的老师“那为什么不跟哥哥说呢?”李振洋低着头专心的在玩李英超纤细的手指


“岳妈妈和博文哥家里都有事情只剩下你了啊…”李英超似乎觉得这件事情有些丢脸不大想说下去


“感情是没人了才问我的呗?”李振洋突然凑近鼻息喷在小孩还没消红的脸蛋上“那还是哥哥多管闲事了,那哥哥走了把你岳妈妈和博文哥叫回来。”说着就拿起手机准备站起来打电话


“哎呀不是哪样子!!”李英超百口难辩只能紧紧的搂住李振洋的脖子企图制止他


“那是哪样子啊?”李振洋假装严肃


“就是…啊呀…就是…”李英超憋红了小脸


“你不说?那哥哥走了哦?”李振洋突然在跨年的晚上发现了人生一大新乐趣‘逗小孩’并且这项乐趣大概会持续很长时间。


“因为你比较重要嘛…我怕你有事所以才提前问问他们怕自己落单而已…结果谁想的你们都有事…”李英超不开心的撇了撇嘴


“你下次告诉哥哥好吗?这样哥哥就可以陪你一起过了,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好吗小弟?”李振洋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也不开玩笑了认认真真的哄孩子


“可是那样子会显得很没面子…我已经是大人了诶!”


“在哥哥面前你可以永远做小朋友。”李振洋认真的盯着李英超的眼睛“好吗?答应我,在我面前不要太懂事。”他一只手环过小孩纤细的腰肢让他离自己更近些


李英超半天憋不出一个字反倒是羞红了耳朵。


好在李英超响起的肚子打破了这还没尴尬起来的局面。


“没吃饭啊?”李振洋拍了拍小孩瘪下去的小肚皮“哥哥给你做。”


李振洋一离开沙发李英超就跟小跟屁虫似的跟在他后面走,李振洋去厨房他就去,李振洋开冰箱门他也跟着开,李振洋翻冰箱他就在旁边看着。


翻了半天冰箱里也没找到吃的,李振洋有些歉意的给小孩拿了瓶可乐,又翻腾翻腾摸了瓶冷藏深处结了霜的啤酒领着李英超往窗边去。


李英超抬头一看表已经十二点半了,早就过了十二点


“已经十二点半了,十二点许愿才是最灵的,可已经过了时间了…”他有些可惜的就着玻璃上的哈气乱画


李振洋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无视掉岳明辉打来的未接电话和狐朋狗友的催命微信点开设置更改了时间。


“你看小弟现在是十一点五十九分哦!还没到十二点!”李振洋把手机交给小孩信誓旦旦“肯定是公司的表坏了,秦姐就是懒叫她修她也不修一下。”


“啊!真的吗!那太好了!”李英超开心的扑进李振洋结实的臂弯里“洋哥世界第一好!”


李振洋突然觉得如果能让他开心的话,自己愿意一直做这些无聊幼稚的小把戏哄他开心。


当李振洋手机里的时间跳动到零点零零分,李英超虔诚的站在床边闭上眼睛合十双手嘴里振振有词的嘟囔着。


李振洋在旁边喝了口冰啤酒觉得这新年其实也挺有意思的。要什么卡座美女野格威士忌有这么个古灵精怪的小朋友在旁边比什么都强。


不过李振洋先生哄孩子的代价就是手机时间没有调回来,第二天闹表晚响了半个小时。


于是乎


李振洋工资-50


真好一月一号李振洋就被扣钱了呢!


岳明辉站在客厅里突然变亲近的二人,留下满头问号隐约觉得昨天晚上自己好像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what???”发出岳明辉的声音



——


2019年是李振洋和李英超一起度过的第四个新年


是木子洋和灵超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新年


听着新年的已经响起,木子洋搂着怀里还没卸完妆的小家伙觉得异常满足。


新年嘛其实也没什么,只要是和李英超在一块每天都比新年更快乐。


木子洋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到


我爱你,只是爱你,除了占有你没有别的目的


新年快乐 你更要快乐


//////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0都要幸福呀🍾️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